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学硕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编辑:徐慧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学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别离情深,情系党支部;传承火炬,照亮前行路

2023年4月26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学硕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和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历史,回顾青岛百年沧桑,缅怀近代以来为祖国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

图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学硕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青岛一战炮台遗址前合影留念。

在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学生党员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青岛山炮台遗址,最直接的感受到了第一次世界大战远东战场的激烈。博物馆内的主题展览“还我青岛”分为“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三个部分,在大量的文字和影像资料,以及4D影院的亲身体验下,党员们全方位了解到了青岛建置到胜利解放的艰难历程。在“苦难归程”部分,党员们手持写满爱国标语的旗帜,通过特殊的光影效果置身于五四运动的学生爱国游行队伍中,一起为归还青岛主权呼喊,仿佛重新回到了那段激荡的历史岁月之中,激起了党员们强烈的爱国责任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根植于每位党员的心中。

图注:党员们共同参观学习展览墙内容。

在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烈士群雕、烈士事迹陈列厅和烈士英名碑。纪念馆内展览了从近代以来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令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为之动容。正是有了一代代英雄们的守护,我们才有了如今的幸福生活,能够在平静的书桌上学习,充满希望的迎接未来。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新征程中,我们全体党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与发扬革命先辈们的伟大爱国精神和不惧牺牲、敢于奋斗的奉献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图注:党员们在英名碑前广场参观陈列展览。

最后,全体党员在“山河魂”烈士群雕前合影留念,圆满结束本次主题党日研学活动!



(文/李晨冉   图/吴玥青   审核/张四化  责任编辑/徐慧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