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全院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1 编辑:徐慧 来源:

 

 

5月11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主题教育调研活动。调研活动设大会和分组讨论环节,调研大会由党委书记贾智平主持,分组研讨由学院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自联系的教工党支部牵头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参加调研活动。

 

主题教育调研大会

 

贾智平书记首先系统回顾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党内先后组织开展的六次集中性学习教育。他表示,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到今年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之后,他进一步阐述了本次主题教育的背景和在全院开展调研活动的目的。他表示,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以及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的意义。班子成员在第一次读书班集体学习时,围绕“学科融合发展”“学科高峰建设”“计算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提升思政育人实效”“青年人才评价体系”“师德师风建设”形成了调研课题,希望通过有针对性的调研,倾听学院师生和校内外有关单位对相关问题的合理建议,形成学院领导班子与全院师生的良性互动,实现主题教育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调查研究是学问之基、成事之道。分组讨论环节,贾智平书记向机关教工党支部就负责的“推动计算机学科交叉融合,构筑全面均衡发展的高质量学科体系”专题重点阐述了计算机学科交叉融合的意义、存在的问题以及计划整改的举措;彭朝晖副院长向系统结构教研室党支部就领题的“对标计算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要求,构建一流质量保障机制与自主支撑体系”宣讲计划;张四化副书记就“提升思政育人实效,进一步完善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向应用教研室党支部讲述工作思路;陈竹敏副院长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向软件教研室党支部征求意见。各支部、各教研室老师根据自己的实际工作提出详细的意见和建议,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效果显著。

 

 

教工机关党支部研讨会场

系统结构教研室党支部研讨会场

 

 

应用教研室党支部研讨会场

软件教研室党支部研讨会场

 

前期,计算机学院于4月27日至28日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在全面系统开展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安排了领导领学、重点研读、交流研讨等多项内容,进行深入研讨,每位院领导班子成员明确了调研问题,初步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4月28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专题学习

 

心中有数,才能工作有方;胸中有纲,方能有的放矢。在接下来的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中,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领题带队调研,深入相关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综合运用实地考察调查、座谈会议、集中研讨、谈心谈话、网络调研等方式开展调研,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招硬招,按照学校党委要求,通过“两个先行先试”破局发力,助力学校“七大战略”提档升级。

 

 

 

(文/徐慧   /宋杼府 钟良德 杨燕妮 徐慧   审核/贾智平  责任编辑/徐慧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