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新闻 > 正文

聚焦党的二十大|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4 编辑:徐慧 来源:

 

蓝图绘就风正劲,扬帆破浪奋进时。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将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引育等各方面全过程,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27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贾智平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进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党委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会。贾智平书记首先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他谈到,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把握国内外发展大势,在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合并一章集中阐释,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布局中突出教育科技人才支撑,并提升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高度,具有重要意义。随后,他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世界科学中心五次转移与教育投入之间的必然关系进行了系统分析。最后,他代表学院党委表示将牢记“三个务必”,提高政治“三力”,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在拔尖人才培养、高水平学术研究、高端人才引进中举旗定向的主导作用,一体统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一体谋划党组织设置、学科整合、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努力开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与会党委成员、教工支部书记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学习感受。

 

计算机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进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

——计算机学院各教工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计算机学院系统结构教研室党支部、软件教研室党支部、应用教研室党支部、教工机关党支部分别通过支部大会形式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和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与举措。

 

系统结构教研室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软件教研室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应用教研室党支部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

教工机关党支部进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研讨

 

——计算机学院学生支部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计算机学院十个学生党支部,通过举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讲党课等活动,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研讨活动,实现学院全部支部传达学习全覆盖。

 

 

 

计算机学院十个学生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研学活动,确保支部学习全覆盖。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将充分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这把“金钥匙”,形成“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系统思维,提升思想新境界,探索发展新路径,营造事业新气象。全院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决策切实付诸行动,努力见之于成效。

 

 

 

(文/徐慧  /宋杼府  审核/张四化  责任编辑/徐慧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