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新闻 > 正文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赓续传承伟大时代精神|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直播

发布时间:2022-10-16 编辑:徐慧 来源: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设置多个会场,通过多种方式,认真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计算机学院329会议室设立主会场,近百名师生共同收看直播

旗帜指引方向,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在全体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四化表示,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庄严召开,回望过去十年,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只争朝夕,实现了一系列既定发展目标,取得了诸多引领世界的代表性成果。相信在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下,中国共产党将会带领全国人民向着下一个伟大目标奋力前行!赵梦莹副教授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进程经历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时代变迁的恢宏乐章是中国人民共同努力的成果。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将继续加强本职教学科研工作,培养更多计算机专业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锐意进取,勇毅前行!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学院副院长于东晓教授率数链融合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师生在蓝色中心南楼1903会议室观看直播。他表示,在深入了解了国家在国内外严峻形势和疫情防控重大压力下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后,备受鼓舞。如何在应对党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时,维护国家的核心利益,是每个党员时刻在身的历史责任。我将以昂扬的精神,以“四个面向”为指引,投身于服务国家战略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科研工作中,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以实干创造新业绩,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工程中心将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中心团队“以数为本,以链求真”的核心思想,践行“区块链+数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新范式,构建全国数链融合产业服务创新生态。

 

 

 

 

数链融合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师生在蓝色中心1903会议室观看直播

身为新时代的计算机学院学生也更应该主动在时代大背景、战略大机遇、发展大格局中找定位、强担当、作贡献。计算机学院2022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郭文栋表示,过去的五年,从党的一百周年,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到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迎来了历史性的胜利。在经济,科技,国防,安全等方面,中国共产党以其卓越的先进性和领导力带领我们开启了新篇章,开创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光明未来的党,是一个切实为人民服务的党,是中华民族的领导核心。我们生逢盛世,更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坚定奋斗意识,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2022级学硕党支部书记王嘉豪表示,今天同志们齐聚一堂,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无比地激动和自豪。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作为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我们应锤炼好本领,牢记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以国家科技需求为己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0级专硕党支部书记宋巧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总书记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深入计算机学科领域,知难而上,迎难而上,在工作和学习中锤炼过硬技术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21级本科生侯勐在教室收看直播,他表示,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在教室收看了本次大会。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收看本次开幕式后,我深深地被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所感动,被持续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所激励,今后我会在学习生活中发扬这种精神与理念,努力学习,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320会议室设置分会场

 

2021级本科生侯勐在教室收看直播

 

2021级本科生崔慕云于新疆家中观看直播

立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流;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赓续传承伟大时代精神,保持推动发展继而实现梦想的信心和力量,见证伟大祖国奋楫扬帆、凯歌行进。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回应时代需求,面向国家信息领域重大需求,抓住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的时机,稳步提升服务国家重大科研战略能力,主动搭建智库服务平台,重点发展新兴交叉和应用领域,培养具有一流科研能力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创新型人才。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强的力度,向着建设一流计算机学院的目标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和全国人民一道共同书写伟大祖国更加华美的新篇章。


 

 /徐慧  / 宋杼府 钟良德 杨建 董秋杰 侯勐 崔慕云 审核/张四化 责任编辑/徐慧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