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21 编辑:王妍洁 来源:

20191017日晚19: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第周苑C329会议室,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专题教育活动。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四化作为主讲人,以“新时代青年学生如何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涵义”为题,面向全体学生党员做了专题分享交流。

张四化首先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了郭新立书记近期在学校为干部师生开展专题党课的讲话内容。领学并解释了郭新立书记讲话中提出学校当前强校兴国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的内涵意义。对学校当前面临的发展性问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来破解难题,以及如何勇担新使命,以“由大到强”转变的突出成效谱写强校兴国的山大篇章做了具体的阐释讲解。

随后,张四化以青年学生如何理解初心和使命涵义这一问题出发,以新中国成立后的社会主要矛盾经历发展变化这一维度,向学生党员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推动社会发展和制度变革中所经历的艰辛历程。以新中国成立经济发展战略目标这一维度,向同学们介绍了自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从解决人民温饱问题,到20世纪末实现国民生产总值翻两番,人民生活水平达到小康,再到21世纪中叶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国家发达水平的三步走战略发展目标。通过两个历史发展维度的讲解,引导同学们用政治体制的历史观、社会发展的规律观、构建世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观来充分解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涵义。

最后,张四化书记对全体学生党员如何结合自身身份理解现阶段的初心使命提出了要求。希望学生党员能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向身边优秀榜样学习,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向为社会发展贡献奉献自身价值的人学习,珍惜历史机遇,自觉把人生追求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在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不懈奋斗中,创造无愧于人生的业绩。同时,要积极担承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做到理想远大、热爱祖国,追求真理、善于创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视野开阔、胸怀天下。

党课结束后,学生党员们表示要珍惜当前社会发展的时机,努力学习,坚决贯彻响应中央大政方针决策部署,紧紧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和成绩。




(文/厉浩 图/袁娜 编辑/王妍洁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