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员开展“缅怀伟大先烈,增强使命意识”主题教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0 编辑:王妍洁 来源:

1112日上午,计算机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员在320会议室开展“缅怀伟大先烈,增强使命意识”的主题教育党课活动。2019级专硕党支部书记曹美担任此次党课主讲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入阐发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本次党课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引导每个党员积极地参与到党课中来,支部全体党员共划分为九个学习小组,通过学习小组之间的比学赶超让学习更加深起来,成效更加实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今天是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第153周年诞辰,为了缅怀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伟大革命先烈,更是为了激励学生党员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故选择了在此日开展本次党课活动。曹美同学向大家讲述了孙中山先生的荣辱一生,他首举彻底反帝反封建的旗帜,起共和而终两千年封建帝制,他曾说过“为人民去做,为人民去争”,“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华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

曹美同学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吃水不忘挖井人,铭记革命先烈们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勋。同时倡导支部全体党员能够在日常学业生活中努力学好本领、增长才干,树立拼搏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通过本次党课,2019级全体研究生党员汲取了前进的力量,对于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永远铭记革命烈士为实现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立下的不朽功绩,要时刻以他们为榜样,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和使命,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山大人。




(文/曹美 王芳珺 图/王芳珺 编辑/王妍洁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