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张振峰研究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9-16 编辑: 来源:

时间:2017916 9:10-10:00

地点: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办公楼二楼报告厅

报告题目:安全协议标准化动态与进展

报告人: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张振峰研究员

报告内容简介:安全标准是网络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其国际标准化可极大增强这一领域的国际话语权。本议题主要介绍网络空间信任领域的安全协议标准,包括数字签名标准和实体鉴别标准,探讨ISO签名标准的一般框架,交流我国SM2SM9的国际标准化,介绍ISO的匿名实体鉴别标准及我国贡献,探讨其在隐私保护在线身份系统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张振峰,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密码学与网络信任研究,在认证与密钥交换、数字签名、抗量子密码等方面提出系列创新性构造理论并解决多个公开问题,发表CCSS&PEUROCRYPTCRYPTOASIACRYPT等系列论文,研制的匿名认证机制发布为ISO/IEC国际标准,共同研制我国公钥密码标准,主持推进SM2SM9纳入ISO/IEC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