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周永彬研究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9-16 编辑: 来源:

时间:2017916 10:20-11:00

地点: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办公楼二楼报告厅

报告题目:网络空间安全科技前沿与发展趋势

报告人: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周永彬研究员

 

报告内容简介:网络空间安全已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构成部分,也是国家治理的全局性关键问题。本报告将简要讨论网络空间安全的内涵和外延,分析网络空间安全研究的现状与趋势,解读部分十三五网络空间安全科技创新规划与研发计划,并交流相关的思考和工作。

报告人简介:周永彬,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第二工程部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委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保密专委会委员。美国普渡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访问学者,法国巴黎高科高等电信研究院访问教授。自19967月至今,一直从事信息与网络安全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863项目、国家重大工程专项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子课题、核高基重大项目子课题、装备预研课题等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主持/组织了十余项信息安全技术标准规范的起草与编制。主持/组织研制出多个基础系统平台,相关成果在多个国家重要部门得到实际应用。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密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DPA国际学术大赛冠军等。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