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6-15 编辑:徐慧 来源: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继2019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之后,学院实现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全覆盖,专业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人工智能专业是教育部于2019年批准设置的首批35个人工智能专业之一,采用科教融合、产学协同、国际合作的创新育人模式,基于山东大学综合性大学优势,设置多学科有机融合的课程体系,融会贯通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培养具备人工智能研究与开发能力、能够解决人工智能领域复杂问题的创新型高素质人才。

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是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培养一流人才的“四梁八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始终以“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为己任,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全面推进专业现代化建设。通过树立一流专业品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课程体系、提升课程质量、推动教材建设、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等系列举措,全面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水平。此次人工智能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精神,全面深入实施本科专业现代化工程,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建设质量文化,持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不断增强专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一流本科教育再上新台阶。



(文/沙莎  审核/彭朝晖  责任编辑/徐慧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