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市计算机学会 & 山东大学第二届联合技术论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13 编辑:徐慧 来源:

 

6月11日,由上海市计算机学会和山东大学体系结构与嵌入式系统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技术论坛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高性能存储系统”。上海市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薛广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论坛由上海市计算机学会存储专委主任石亮山东大学副教授申兆岩、赵梦莹主持。IT领域专业人士、学术界企业界专家、研究生等约150人参加论坛。


 

开幕式上,薛广涛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随着存储系统的访问速度与处理器的运算速度的差距越来越显著,访存性能已成为提高计算机系统性能的瓶颈。如何通过设计高性能存储系统以弥补处理器与存储系统性能的差距是长期以来体系结构领域的研究热点。希望通过本论坛为高性能存储系统的发展和思考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论坛执行主席石亮对论坛主题和论坛程序进行了介绍。他指出,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的高速发展,对存储系统提出了更高要求。在过去的10余年间,为了应对存储性能需求的高速增长,该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展开了广泛而且深入的研究工作。本论坛有幸邀请到了来自于清华大学、湖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和北京大学在该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展开线上技术交流,一起探讨包括键值存储引擎优化、纠删码技术、数据同步技术等前沿技术的进展。

接着,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长聘副教授张广艳、湖南大学信科院教授胡玉鹏、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胡燏翀、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申兆岩、厦门大学信息学院软件工程系副教授毛波、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助理教授张杰分别作主旨报告,就高性能存储系统领域的前沿技术分享了自己的见解、研究和应用成果。


 

 

本次“高性能存储系统”技术论坛为国内学术界和产业界存储领域专家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与会嘉宾和听众针对键值存储引擎优化、纠删码技术、数据同步技术等前沿技术展开了深度讨论。未来,上海市计算机学会和山东大学体系结构与嵌入式系统研究中心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联动高校、产业间深度合作,推动高性能存储系统在尖端科技、社会经济和生活领域中发挥关键作用。

   

 

(图/文 曹美   审核/于东晓   责任编辑/徐慧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