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据库系统》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0-12-07 编辑:徐慧 来源: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彭朝晖副教授领衔建设的《数据库系统》线下一流课程成功入选。自教育部在2018年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启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双万计划”以来,这是国家级五大“金课”首次一并亮相。

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是教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行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认定,将示范带动更多高校和教师积极参与,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全面推动课程结构、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营造改革创新的浓厚氛围,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带动教材建设和专业发展,以“学习革命”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质量革命”,助推中国高等教育跃上新台阶。

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及专业建设,依托山东大学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在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取得了显著教学实践成效。本次“数据库系统”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既是对学院前期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院人才发展培养的支持。未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将继续对标“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办学目标,全面提高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一流本科教育。

 


 

(文/沙莎    编辑/徐慧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