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大—河钢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

发布时间:2020-11-26 编辑:徐慧 来源:

11月25日,山大—河钢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青岛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河钢集团副总经理李毅仁,河钢集团科技创新部总经理刘宏强等领导出席仪式。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屠长河主持揭牌仪式。

韩圣浩表示,山东大学是国家重点支持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青岛校区为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此次山大携手河钢集团共建的山大—河钢人工智能研究院,是站在国家和钢铁行业发展的高度上建设的重要技术研发平台。学校和青岛校区将全力支持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切实推动双方合作的落实落地,努力形成名校带名企、名企促名校,互动发展、深入融合的新格局。希望双方能够充分抓住契机,加强合作,相互促进,不断深入开展智能钢铁领域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加快实现合作共赢。

李毅仁在致辞中指出, 河钢集团是世界最大的钢铁材料制造和综合服务商之一,具备数字化技术、智能制造、物联网等广阔的应用场景。在钢铁行业结构调整、转型发展的历史机遇下,山东大学与河钢拥有极大的协同性和互补性。河钢愿与山东大学以此次签约为起点,以人工智能研究院为平台,携手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与钢铁生产场景的深度融合,实现人工智能对传统钢铁工业的再次赋能,全力助推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引领行业发展。

韩圣浩、李毅仁共同为山大—河钢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随后,韩圣浩为研究院主要负责人颁发聘书,聘请山东大学聂礼强教授、河钢集团数据专家贾永坡为山大-河钢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聂礼强、贾永坡代表双方进行了签约。

青岛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教师、学生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图/李琦、郝御文   文/宋媛媛、刘亚新、于嘉琳   编辑/徐慧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