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产学研项目促进交流会(深圳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1 编辑:徐慧 来源:

2020117日,由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协办的产学研项目促进交流会在深圳虚拟大学园一楼演示厅如期举行。此次项目促推会共分为创新项目推介、实验室成果介绍、与会者自由交流三个环节,活动开始前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做了欢迎致辞,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四化主持本次活动,交流会同时进行了线上直播。

计算机学院常务副院长、交叉研究中心屠长河教授围绕智能工厂和增材制造等需求作了“工业互联网背景下的大数据与可视计算”主题报告计算机学院智能媒体研究中心宋雪萌副教授围绕智能电网和能源互联网建设需求作了“基于多媒体技术的输电线路安全预警关键技术与应用”的主题报告

济南点量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鹏介绍了他们近期与匡山农产品批发市场共同开发打造的山东匡山电商追溯和供应链平台项目山东易码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凯介绍了基于EtherMAC 网络化运动控制的关键技术及系列装备青岛观云台数据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高级合伙人王锁成通过网络视频方式介绍了在工业制造领域的应用项目“高性能调度计算技术”山东尤雷克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毕文从高速摄像产品创业者的角度讲述了高速摄像行业和技术发展近况,分享了他对高速摄像行业的观察与认识。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者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并针对各项项目成果做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活动最后,张四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能够搭建起计算机学院与在深圳地区校友群体的一个交流平台,依托山大深圳研究院的优势资源,围绕支持校友创办企业持续发展的目标,全面促进产学研用的合作机会。

高校作为创新人才的集聚地,也是创新成果的策源地,如何为社会培养创新人才、提供高水平的创新成果体现了高校服务社会的价值所在。鉴于此背景,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围绕助推校友企业发展和实验室成果转化为主题,通过开展项目展示、科研成果转化分享、技术交流、商业路演等形式系列活动,希望能够帮助校友企业团队对接资源,融通资本,促进解决企业和项目当前面临的瓶颈问题。

 

 

(图/文 周兆芸   编辑/徐慧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