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字节跳动公司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1 编辑:徐慧 来源: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计算机行业发展现状和相关技术知识,科学做好职业规划,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坚定奉献祖国、建功立业的理想信念,2020年11月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抖音极速版iOS负责人袁弋洋、字节跳动校园招聘高级经理刘宝吉,通过飞书平台线上召开了字节跳动职业规划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四化参加讲座。讲座由字节跳动高校关系经理王伟和学院辅导员李腾龙共同主持。

本次讲座主要面向学院高年级同学。讲座开始后,王伟简要介绍了字节跳动公司的整体业务和发展情况。

袁弋洋围绕“客户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演进历程”进行讲述, 他从PC/桌面时代,app的爆发,到现在的多元化信息技术演进时代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此外,他还介绍了客户端在不同时期的特点,讨论当今客户端的发展方向,并为同学们解答了相关专业技术问题。

刘宝吉围绕大学生职业选择和职业规划主题,分享了大学生如何进行角色转型以及步入职场的经验建议,分析阐述了学生在大学期间完成学业目标和进入单位后完成工作目标的区别与差异,提示同学们就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关键事项和在从事具体工作岗位中需要积累具备的要素能力有哪些。他在讲座中也列举了很多生动真实的场景案例,为准备求职的同学提供了实际有效的求职启发。此外,刘宝吉围绕计算机领域的企业发展与国家发展命运的紧密关系进行了阐述,引导同学们提升社会责任感和爱国意识,运用自身所学服务社会、奉献祖国。最后,两位主讲人针对向上同学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尽耐心的回应解答。

此次字节跳动专题讲座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专业实践+思政教育”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旨在通过邀请企业界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进行专业知识和职业规划方面的讲座报告,教育引导同学们将实践能力培养与日常德育品行培养相结合,将职业发展目标定位与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相结合,帮助同学们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自信走向社会,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在院企科教融合、产教融合过程中不断推进构建新形势下校企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模式。            

                            

  

(图/文 江艺铭  编辑/徐慧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