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赴重庆市开展2020年招生及教育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5 编辑:林喜文 来源:

2020年10月5日10月9日山东大学本科招生重庆拓展工作组结合在重庆市巴蜀中学开展的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前往重庆市各重点中学开展了招生及教育拓展活动。拓展工作组副组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李腾龙、实验与信息中心副主任宋强先后来到重庆巴蜀中学、重庆南开中学、重庆市第一中学,通过集中宣讲报告、一对一咨询、与学校领导老师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拓展活动。

拓展工作组在重庆巴蜀中学面向参与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的学生及其家长和相关教师共计300余人,开展了招生拓展宣讲,为学生与家长发放学校宣传资料200余份,为学生与家长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模式、学科建设情况、重庆招生拓展情况和学校生活环境。宣讲后,拓展工作组为学生和家长开展了一对一咨询解答,学生和家长围绕竞赛生相关政策、强基计划录取政策山大培养模式、学校学习生活环境等方面提出问题拓展工作组逐一进行详细解答,互动氛围良好。拓展工作组还与巴蜀中学招办主任谭林等领导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如何进一步前移对中学生的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教育拓展工作等问题开展的深入探讨。 

拓展工作组走访了重庆南开中学副校长吕律珍等领导和老师,就山东大学在南开中学的教育拓展及招生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和近几年的录取情况,就下一步的拓展宣传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拓展工作组走访了重庆市第一中学副校长等领导和老师,围绕山东大学在重庆一中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都表示希望进一步加深合作,共同做好人才培养的衔接工作,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近年来,随着山东大学在重庆市的教育拓展活动的深入开展,学校在争取优质生源、提升招生质量方面的成绩不断创出新高。2020年山大在重庆地区理工类录取线高出重点线124分,相比去年提高30分,文史类录取线高出重点线84分,相比去年提高15分。我们相信今年通过积极的工作推进,会创出更好成绩。

 

 

/宋强  文/李腾龙  编辑/林喜文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