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在国际大赛EDAThon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8-18 编辑:林喜文 来源:

202087日,由IEEE电子设计自动化委员会(Council on 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 CEDA)主办的第五届电子设计自动化(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 EDA)马拉松编程大赛EDAthon在香港科技大学落下帷幕。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体系结构与嵌入式研究中心申兆岩老师指导的由2019级研究生郭孝通和王哲组成的队伍最终总分排名第三,成绩紧随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最终与北京大学共同荣获二等奖。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EDAThon比赛由线下改为线上。本次大赛邀请了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印度和新加坡相关领域的高校参赛,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共24支代表队参加。我校两名研一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奋勇拼搏,与其他知名高校的硕士生及博士生所组成的队伍同台竞技,在激烈紧张的角逐中,沉着应赛、表现不俗。

2020年电子设计自动化马拉松编程大赛EDAthon20,由IEEE电子设计自动化委员会(Council on 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 CEDA)主办,并获得知名EDA厂商Cadence赞助,旨在推广芯片设计自动化并培养下一代EDA人才。比赛要求代表队两人一组,并在6小时内解决5道与EDA相关的难题,涉及芯片物理设计、电路时序分析、系统设计与分析、逻辑综合与高层次综合、新兴技术在EDA上的应用等多个方面的内容,需要参赛队伍综合运用EDA、计算机体系结构、及机器学习等各方面的知识解决问题。

 




(图/  王哲  编辑/林喜文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