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校友分会常务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2 编辑:林喜文 来源:

202082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举行学院校友分会常务理事会议。常务理事会成员、校友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校友会秘书处成员等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四化主持。

会议开始,院长成秀珍代表学院对各位校友参加此次会议表示欢迎,对校友们以及一直以来支持学院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与会校友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发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发展目标与思路,她提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是一个富有活力、冲劲十足的学院,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和校友的合作交流,提高校友工作水平,努力实现互惠共赢。校友分会理事长邵峰晶代表校友分会向学院近年来努力组织校友工作表示感谢,她提到,学院校友分会在学院领导和校友共同努力下,为促进学院发展和校友工作发挥了良好促进作用。她表示,自身作为校友分会理事长和青岛本地校友,在新的发展机遇下,将继续努力做好校友工作,进一步促进学院院地政企、产学合作工作的不断提升。学院常务副院长屠长河从党的十九大时代背景、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当前发展情况,并从师资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下一步工作思路。学院副院长彭朝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从生源质量、专业设置、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培养情况。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四化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一年来学院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从组织建构、主题活动、校友合作、文化建设四个方面进行具体讲解,并结合2021年山大建校120周年、学院建院40周年重要契机介绍了学院校友工作的下一步工作计划。

学院校友分会的长三角地区联络组织代表张蔚、大湾地区联络组织代表刘敬伟、北美地区联络组织代表吴旭、北京地区联络组织代表李晓东分别介绍了本地区校友工作的组织开展情况,并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的意见建议。会议最后,参会校友围绕下一步校友分会工作主题进行了自由交流,从院企合作、成果推介、海外校友合作模式探索、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贾智平作总结发言,他对校友们一直以来支持学院发展事业,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和提供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与会校友简要介绍了青岛校区运行以来的发展情况和学院搬迁青岛后的发展变化,他提到,学院将认真听取校友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保持和校友的良好沟通,促进校友工作的进一步提升。

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会简介:

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分会常务理事会于20191月份成立,常务理事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加强学院与广大校友之间的联系交流,增进校友对于学院的归属感、凝聚力。在学院领导下,常务理事会组织校友分会积极开展学长茶座、学长讲堂、企业主题开放日、线下主题论坛等主题活动,共同参与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扬帆教育基金”设立、对困难生的帮扶、疫情期间对海外校友的援助、《校友简报》编发等相关工作,在促进学院发展、增进多方合作交流、推进互惠共赢等工作发挥中了重要推动作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会秘书处

联系电话:0532-586306310532-58630616

联系人:林喜文

办公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办滨海公路72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N3324办公室


(图/文 李腾龙  编辑/林喜文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