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扬帆基金定向资助线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7-07 编辑:林喜文 来源: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陶亦海老师及其夫人王美玲女士通过扬帆基金会捐赠10000元人民币支持计算机学院学生教育事业,其中5000元定向资助一名2018级本科生。625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腾讯会议举行扬帆基金定向资助线上会议,学院师生和捐赠人就定向资助事宜进行了线上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四化、捐赠人陶亦海、受资助学生参加会议,18级辅导员杨平主持会议。

张四化首先代表学院向陶亦海老师夫妇对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参会师生介绍了扬帆教育基金会相关情况,他提到,基金会设立目的是为了给大家提供渠道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和家庭遭遇突发事故的同学顺利完成学业,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质量提供有力支撑。结合西部毕业生事例,张四化向受资助同学和参会同学提出鼓励和希望,希望同学们培养感恩意识、校友意识和家国情怀,努力学习,刻苦奋进,学成之后为国家建功立业。

陶亦海老师表示,学院设立基金会为助力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起到了重要作用,感谢学院提供这一促进师生交流、扶危助困的良好平台。他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捐助能够为学生成才成长起到推动作用,并鼓励受资助同学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传承助学育人精神,将来能够回报社会、造福国家。

受资助同学讲述了自身的学习生活情况,真诚地感谢了陶老师夫妇对他的帮助。他说,陶老师的资助不仅是对他经济生活上的帮助,也是对他精神上的一种鼓励,让他更加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他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热爱生活,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积极去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用实际行动回报帮助过他的人。


附:“扬帆教育基金”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扬帆教育基金”是由学院师生和已毕业校友在2019年共同发起,设立在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下面的专项教育发展基金。该基金属于留本基金性质,遵守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章程http://www.jjh.sdu.edu.cn/item.action?id=307,捐赠进入此基金的款项本金会持续累计积累,学院依托每年基金运营收益来持续支持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基金接受个人或团体类别的捐赠,基金的使用用途将充分尊重捐赠人或捐赠团体的意愿,基金会将汇总捐赠人的意见进行统筹设计使用,并定期通过校友简报的形式对外进行资金使用的公示。


(图/文 杨平  编辑/林喜文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