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圆满完成远程在线期末考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8 编辑:林喜文 来源:

7月3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远程在线期末考试工作在平稳有序中落幕。自6月18日开启首场在线期末考试,历时半个月时间,共组织在线考试18场次,考生人数达1427人次。

巡考、主考老师考场工作中

学生在线考试

监考老师在监考室集体监考

为保证期末在线考试公平有效,学院在多方调研后决定多数课程采用开卷方式。主考老师认为,采用开卷考试方式能够有效达成考核学生运用知识解决问题能力的目的,鉴于雨课堂等授课平台对学生日常课堂的表现记录全面且相对准确,通过合理设置平时成绩比例,结合期末在线期末开卷考试,可以有效达成检验目的;学生普遍认为,虽然在线考试在考试环境和考试方式有所改变,但对于课程的考察十分到位,老师灵活采用在线开卷的形式保证了公平性,同时线上考试教会了大家如何在家调动自己的积极性,保证状态与线下考场并无二致;监考老师普遍认为,考试规程详尽合理,监考培训流程充分完善,主考、监考、巡考老师配合默契,不仅能够及时有效解决考试过程中遇到的突发情况,还能为在线考试的完善积累经验。

彭朝晖副院长受邀作《远程在线期末考试的设计与实施》报告并在线答疑

按照本科生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非毕业年级课程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在学院的统筹协调下,各主考教师主动而为,监考巡考老师、教务老师、辅导员老师、实验室管理老师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塑造了井然有序的考试环境,不但充分解除学生考试后顾之忧,而且为未来远程在线考试筑牢基础。鉴于学院考试的有效组织,本科生院特邀彭朝晖副院长就远程在线期末考试的设计与实施向全校教师分享了经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学院师生将继续保持奋进姿态,做好暑期教学教研相关工作,为秋季学期教学工作的有序稳定推进做好充分准备。

  

 

(图/文  徐慧 编辑/林喜文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