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青岛鳌山湾未来城管理委员会及相关企业举行学生就业主题论坛

发布时间:2020-07-07 编辑:林喜文 来源:

76号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青岛鳌山湾未来城管理委员会、甲骨文青岛技术人才双创基地项目运营公司青岛元拓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SAP青岛创新赋能中心项目运营公司青岛双湾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腾讯直播电商基地项目运营公司青岛金湾超级看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第周苑C332会议室合作开展学生就业主题论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贾智平、党委副书记张四化,青岛鳌山湾未来城管委会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乔仁生,即墨区大数据与电子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邵琦,青岛元拓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裁汪心,青岛双湾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涛,青岛金湾超级看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世文以及学院教师代表、企业代表共同出席论坛,各年级学生13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参加论坛,论坛由张四化主持。

论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各方人员致辞、学院产教融合情况介绍、签署合作协议、自由座谈组成,第二环节由未来城管委会和三家企业向参会同学介绍就业市场情况和企业情况。

贾智平首先对各位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未来城管委会和各企业为学院提供的产学研结合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院今年就业情况,他表示,希望与未来城管委会和各企业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院地政企的融合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的进一步提升。乔仁生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论坛、提供良好的院政企交流平台表示感谢,他表示,愿同各方一道努力推进鳌山湾未来城的产教融合,促进高校学生高质量就业。邵琦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即墨区的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与前景,他表示,希望政府、企业与校方进一步增加合作,培养高质量人才,促进社会先进技术发展。汪心、王涛、王世文分别从企业角度分析了计算机、大数据等相关产业发展情况与目前大学生就业市场状况,表示愿同校方加强合作,共同构建良好的人才市场。院长助理陈竹敏、系主任蔡晓军分别从研究生和本科生角度介绍了学院在产教融合方面做出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对下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的心得与思考进行了分享。

张四化与乔仁生共同签署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青岛鳌山湾未来城管理委员会战略合作协议》,为下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未来城管委会与各企业代表通过腾讯会议分别面向学生简要介绍了当前大学生就业市场情况与企业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就业问题进行答疑,受到学生好评。



(图/李腾龙 文/虞楠祥、李腾龙 编辑/林喜文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