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受邀在CCF YEF 2020专题论坛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10 编辑:林喜文 来源:

2020年6月6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精英大会(CCF YEF 2020)成功举办“软件编程能力认证(CSP)及成绩提升途径”专题论坛,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彭朝晖、2019级研究生俞旭铮、2017级本科生吕玺受邀在论坛作报告,分享了计算机类专业建设改革、提升问题求解和系统编程能力、获得CSP优异成绩的有关经验。本次论坛通过腾讯、爱奇艺和B站同步直播,参会人数逾八千人次,论坛由中国海洋大学董军宇教授和山东大学吕琳教授共同主持。

彭朝晖副院长在论坛上作了《从学生未来发展视角浅谈高效开展CSP认证工作的有效性和必要性》的报告,介绍了山东大学计算机类专业结合CSP认证开展教学改革,在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山东大学自2014年开始连续17次组织学生参加CSP认证,学生的参与程度和所获成绩连年提高,2018至2019年连续4次在CSP认证TOP30高校中排名第2位,2019年在第4届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F CCSP)中荣获团体第3名。

俞旭铮在论坛上做了题为《循序渐进,由浅入深》的报告,分享了获得CSP高分的经验,俞旭铮同学曾获CCF CSP认证全国最高成绩450分,并多次获得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银牌。吕玺在论坛上做了题为《CCSP参赛经验分享》的报告,吕玺同学曾在CCF CSP认证取得395分,并在2019年获得CCF CCSP竞赛金奖。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精英大会(CCF YEF)是由CCF主办的大型年度系列会议,自2011年创建以来,已发展成为计算机领域学术界、企业界最富有影响力的以青年人为主的技术交流大会。CCF对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长期致力计算机教育领域的探索高度认可,学院受邀参加CCF YEF 2020专题论坛,是对学生近年来在问题求解和系统编程能力方面所获优异成绩的充分肯定。

 

 

(图/文 吕玺、徐慧 编辑/林喜文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