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首场次在线期末考试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06-19 编辑:林喜文 来源:

20206月18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首场次期末在线考试如期开考,主考教师、巡考教师、监考教师和全体考生通力配合圆满完成本场次考试任务。

本场次开考的两门课程《计算机网络》、《新型网络技术与实践》,均以在线开卷考试方式进行,主考教师通过雨课堂向2018261名考生发放试卷、监考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对考试过程进行全程监控。为确保考试公平可控同时又满足疫情防控要求,本场次考试共设置三个监考室,15位监考老师同时在线监考,考试全程录屏。整场考试从调试主副设备、清点人数、检查证件、发放试卷在线提交,各环节进行流畅整场考试工作平稳有序。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青岛校区本科教育办公室、后勤管理处、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提前对电力和网络保障进行了协调

 

 

 

 

为确保期末考试工作顺利进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按照本科生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非毕业年级课程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和《山东大学考试工作管理办法》要求,任课教师和学生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和多次线上研讨,对考试形式、考试平台、出题原则等进行细致研判,先后出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线上考试规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线上考试规程补充说明》,规定了主考教师、考生、监考教师三方职责要求。开考前一周,主考教师、监考教师会同2018级全体考生进行了次模拟演练。

远程线上考试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学院将充分总结本场考试经验,继续引导学生诚信考试,鼓励教师合理把握试题信度、效度、区分度,积极推进非标准答案考核方式改革,达到检验在线教学效果的目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在线考试的组织管理,确保全部在线期末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图/文 徐慧 编辑/林喜文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