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学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5 编辑:林喜文 来源:

2020424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线上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常务副院长屠长河、正处级辅导员贺平、副院长彭朝晖、副书记张四化,各专业系主任、各年级辅导员、部分办公室行政人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四化主持。

会议首先由毕业班辅导员张四化对本硕博毕业班目前就业情况进行介绍和分析,详细展示了保研、出国、考研、签约等各方面具体数据,对存在特殊情况的同学进行了逐个介绍。针对目前就业情况,张四化从个性化辅导、树立正确就业观、提高就业竞争力等方面提出了推进就业工作的相关举措。

屠长河在会议中提到,本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严峻,责任重大,学院各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做好学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紧迫的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就业形势复杂性、严峻性,辅导员队伍、专业教师队伍、研究生导师队伍等要通力合作、加强配合,共同做好学生就业工作,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要按照学生年级、专业、毕业意愿、存在的困难等方面对毕业生进行分组分类指导;要将学生就业工作任务做实做细,责任到人;要引导学生认清形势,转变观念,合理确定就业期望和求职定位,积极主动、科学理性择业。

贺平在会议中提出,要重点做好就业帮扶工作,积极与用人单位联系沟通,努力实现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的目标。要引导毕业生做好国内外形势研判,充分了解和正确判断国内外形势,科学合理做好人生规划。

彭朝晖在会议中提出,要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工作,加强学习过程中的个性化帮扶,做好疫情期间的毕业生课程工作,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个性化辅导,引导学生增强就业意愿,做好充分的求职准备,增强就业核心竞争力,为高质量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各专业系主任、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围绕进一步推进学生就业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文/李腾龙  编辑/林喜文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