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处级干部培训班第六班一组召开 “强院兴校”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3-23 编辑:林喜文 来源:

320日上午,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六班一组召开“强院兴校”专题在线研讨会。六班班长、青岛校区副校长李振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强院兴校”的主题,学员屠长河首先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发言,他围绕权力下沉,责权重新布局,财务经费统筹分配使用这几方面阐述了实施“强院兴校”重要意义。同时他也提出,如何减轻学院的人事配备压力,减少办事繁杂手续提高效率,二期建设充分考虑各单位需求将现有单位做大做强,加强院校的沟通交流,是“强院兴校”的重点。学员周加强代表党工委、校长办公室表示,青岛校区在“强院兴校”实施的过程中发挥着特殊的作用,为学院全天候、全方位、全身心的服务好、沟通好,完善机制体制建设,是校区机关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学员栾贻会代表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表示,作为新建单位,在建设发展中如何做好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是目前最紧迫的任务。学员薛建斌代表基建处表示,通过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到制度建设的重要性,今后在二期建设的过程中会充分加强跟其他单位的沟通交流,广泛征求意见,按照校区发展规划纲要和人才引进计划,全面推进校区二期建设任务。学员苏保玲代表条件保障处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到青岛校区作为双一流建设新引擎的重要作用,条件保障处今后也会由管理向服务转化,在水、电、网络、通讯等方面做好校区保障,将“强院兴校”落到实处。

李振奎校长在认真听取了各学员发言后,同小组成员交流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他认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前提,是国家治理体系的四梁八柱。在此背景下学校推行一校三地机制体制改革是十分必要的,青岛校区要将此项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推进。他结合各单位的实际,就校区新制定改革方案,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考虑校区的具体发展情况,不断给学院赋能,加强构建校区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二是要打通校区机关和学院的关系,成立人才服务中心、对外服务中心、财务咨询服务中心等部门,将学院从日常繁杂的事务中解放出来,把精力放到学科建设和创新发展中;三是让青岛校区体制机制改革真正做到精简高效,不断增值服务内容,使青岛校区真正成为山大一体化发展的新引擎。

会议由六班一组组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贾智平主持,一组全体组员参加了研讨。




(文/王妍洁  编辑/林喜文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