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职业引领、共划未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求职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3-26 编辑:林喜文 来源:

325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面向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及2017级、2018级本科生召开就业经验在线分享会,邀请了2020届毕业班九位已签约同学,从公司选择、简历准备、应对笔试、面试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四化在线参与交流。会议由2020届毕业班1班班长虞楠祥主持。

分享会上,张四化副书记首先结合教育部政策和近期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围绕疫情背景下就业工作遇到的困难和现阶段的就业重点环节进行再次讲解和部署。他希望毕业生要以积极心态应对疫情情况下的就业,认真吸取经验,早日顺利完成求职签约。针对低年级的同学,他谈到学院正在完善和当地产业界的互动交流机制,希望低年级的同学们能够尽早规划自己的学业职涯发展规划,为未来的求职就业做好准备。他最后表示,学院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下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确保2020届本科生高质量就业。

本次分享经验的九名同学的签约单位有华为、网易、阿里巴巴等互联网行业民营企业,也有浦发银行、国家电网、长江生态环保公司等国有企业,涉及的职业岗位包括软件开发、技术测试、信息管理等多个类型职位。参加经验分享的同学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就如何选择自己的求职方向、如何设计有针对性的求职简历、如何准备面试与笔试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详细剖析了不同类型、性质的用人企业在招聘过程中的差异和特点。同时也给出了一些非常中肯实际的建议——从上学期间积累项目开发实战经验、可利用的技能提升训练平台、丰富自身的简历内容,到行之有效的面试技巧,针对不同岗位的特点做了充分的经验分享。

分享会后,很多同学对自己所关注的问题向已签约的同学和张四化副书记做了提问,签约同学均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出了积极的互动回应,张四化副书记作为毕业班辅导员针对提问同学的问题也做了详细的回复和解答。

通过开展本次线上就业经验交流会,提高了学院学生的整体就业意识,调整了2020届毕业生择业心态,为正在求职的毕业生群体顺利就业树立了信心。


qq群提问互动


活动推文



( 文/虞楠祥   编辑/林喜文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