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业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17 编辑:林喜文 来源:

近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针对疫情期间同学们不能到校上课学习的现状,开展了线上学业帮扶活动,党支部成员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将学习资料与学习心得上传至云盘,供同学们学习使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上学年一直坚持的“点点微光,熠熠生辉”活动——即帮助在学业上有困难的同学,每周有针对性地对所学知识和弱势学科进行补习的基础上,在疫情期间又发起了“停课不停学,在家也能学”活动。党支部的党员同学带领积极分子们用两天的时间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做了系统的整理,上传到了山大云盘当中,给因疫情期间无法正常上课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一种学习的途径。同时,党员们和学业帮扶对象保持线上沟通,保证“一对一学业帮扶”的连续性和实效性。以上学期为例,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已累计帮助同学426小时,被帮扶同学平均每人补过学分7.5,补过科目两门,部分被帮扶同学已经全部补完自己挂科科目。

目前云盘文件夹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生已经开放权限,学院的本科生可以登录山大云盘(https://icloud.qd.sdu.edu.cn:7777)进行查看。云盘里面包含着学长学姐们学习的感悟和总结,还有各种期末复习时可能用到的资料,不仅有平时需要的,还有大家熬夜总结的知识点。  

   

党员同学们表示,疫情期间,医务人员们不分昼夜的在前线工作,作为学生,我们目前虽然没有办法奔赴前线,但是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班级骨干等广大同学的积极作用,尽力尽责,勇敢的承担责任,履行应做的义务。



(图/刘扬  /刘扬、李腾龙  编辑/林喜文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