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舟共“计” 共克时艰——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16 编辑:林喜文 来源:

亲爱的同学们:

展信安。

这个寒假,一场突如其来的战“疫”打乱了以往熟悉的常态,面对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势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院党委第一时间部署安排,科学有序、从严从实开展疫情防控。学院全体学生面对疫情积极响应号召、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与责任,学院为你们的担当感到十分欣慰!

前方战役,后方驰援。相信在这段时间你们也被大量感人至深的信息刷屏。当前,社会各界人士都在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贡献着力量,作为计算机学院学子的你们也以多种方式表达着对武汉、对湖北的支持。也许在这个时候,你才会发现原来你对所生活的这片热土爱的如此深沉!作为学生,也许你们无法像广大医务人员般成为最美逆行者,但你们可以以自己应有的方式支援武汉,支援国家,那就是做好学生本分,充分汲取知识的营养,攒积力量,有朝一日为国家做出贡献!

217日,本该在教室相聚的你们将要迎来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全校老师和同学们将以未曾有过的方式见面。经过全院教师、教学管理者整个假期不舍昼夜的不懈努力,将采用直播、MOOC、在线研讨等多种方式如期开课,让我们共同期待在线上与他们相见!但是,改变往往伴随着些许不完美,或许你在线上学习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技术状况,请不要着急、也不要松懈,每一位教师、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在为保障你的学习效果而全力以赴,需要大家共同在“遇到困难、应对挑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努力。值得庆幸的是,你将成为这一历史性新学期的见证者,并同老师们一起参与新的教学模式和体系的建设完善。

希望同学们充分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与任课教师、辅导员老师保持多渠道在线沟通,做好自主学习。如有任何学业相关问题或心理上的困惑,可随时向学院教师或辅导员老师进行咨询。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同学们,没有波涛的海洋,绝不是真正的海洋;没有波折的生活,也绝不是真正的生活。但是,山高高不过脚底,海宽宽不过航灯。当微光簇拥着微光,定将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和战胜一切的力量。

樱花将灿,雾尽风暖。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阴霾风雨终会过去,这场战斗必将胜利!教学方式有变,但学院对大家的牵挂不变,期许不变。让我们同舟共“计”、共克时艰!待疫情散去、晴空万里,青岛校区将要抽条的嫩芽必将我们重新聚拢,期待你带着笑脸归来,与你不负花期!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开课顺利!


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216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