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员工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09 编辑:徐慧 来源:

为充分贯彻中央及上级有关单位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落实山东大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工作部署,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充分谋划、积极部署,28日晚连夜召开党政联席会,9日上午召开全体教职员工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全院70余位教职员工在线参会。会议由院办主任王君在线主持。

党委书记贾智平首先重点传达了学校8日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充分思考,将郭新立书记和樊丽明校长讲话贯彻落实到实处,并向全体教职员工通报了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和目前所掌握的学院师生基本情况。他对全体师生就疫情防控积极与学院配合所表现出的高度负责态度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下一步继续按照上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工作,严格落实关于教职员工属地办公、一校三地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等相关规定,做好每日信息统计与报送。学院领导班子将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疫情期间师生安全。

常务副院长屠长河要求全体教职员工疫情期间务必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开展工作,进一步强调了属地办公的重要性。他指出,当前学院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筹备新学期的各项准备工作,科研管理、人才培养、人事招聘等相关工作在条件允许下照常推进。希望全体教师坚决克服“保底线”工作态度,抓住时机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

郭炅副院长就研究生培养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全部研究生课程应通过远程授课方式于217日如期开课,希望全体研究生导师能够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远程指导学生参与科研和各类研讨活动。原定研究生外出实习计划全部暂停执行,务必保证全体研究生人身安全下完成学业。

彭朝晖副院长就近期本科教学工作做出说明。他首先带领全体教师研读了学院近期下发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正式开学前本科教学工作方案》,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落实到位,希望全体教师充分利用“雨课堂”直播为主的信息技术开展线上教学,做好前期测试和课堂设计,加强师生间沟通,确保网络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并就毕业设计、TA聘任等做出部署安排。

党委副书记张四化传达了7日召开的学生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院学生的基本情况。希望全体教师、辅导员老师和相关管理人员积极配合,做好本、硕、博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学业指导,多方协调,加强联系,确保学生安全下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贾智平最后表示,希望全院师生员工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继续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守住校区这方净土,众志成城经受住此次疫情考验,最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

为保证本次视频会议在大负载量下顺利召开,学院办公室连夜筹备、多次尝试,最终实现全体教职员工在线开会、交流的预期设想,会议效果得以充分保障。





(图/王妍洁  /徐慧  编辑/林喜文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