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国立大学Abhik Roychoudhury教授访问软件园校区

发布时间:2013-11-21 编辑: 来源:

 
11月21日下午,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Abhik Roychoudhury副教授访问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作为ACM杰出演讲者计划(ACM Distinguished Speakers Program)的一部分,Roychoudhury为校区师生开设了题为“Functionality and Performance Debugging via Symbolic Execution”的学术报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贾智平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Roychoudhury在报告中介绍,程序调试是一个极其耗费时间的过程,占用了软件开发的很大部分时间,基于符号执行的嵌入式软件功能和性能调试方向的研究有了新的学术进展,符号执行可以有效的应用在自动化的软件调试中。通过该研究成果,Roychoudhury副教授及其团队对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进行了调试,发现并报告了大量的程序漏洞。此外,Roychoudhury副教授以高速缓存为研究对象介绍了如何使用软件调试技术提升系统性能。作为分管研究生教学的副院长,Roychoudhury副教授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政策,鼓励有兴趣同学进行申报。报告结束后,Roychoudhury副教授耐心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
Abhik Roychoudhury副教授,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2000年获得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计算机科学的博士学位并加入新加坡国立大学。他的研究领域包括软件测试、程序分析、可信软件,并特别专注于实时嵌入式系统。曾获得ACM  Distinguished Paper Award,IBM Faculty Award,ACM Distinguished Speaker等荣誉。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