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吴剀劼教授访问软件园校区

发布时间:2013-11-22 编辑: 来源:

11月22日上午,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吴剀劼教授访问软件园校区与相关研究方向教师和学生进行了学术交流。访问期间吴教授为校区师生开设了题为 “嵌入式系统的硬件安全”的学术报。

在报告中吴教授分别从安全芯片的旁道攻击和保护、IC芯片的扫描链攻击和保护、硬件特洛伊木马的检测三个方面介绍了计算机硬件面临的安全问题。针对嵌入式系统的新型攻击一般通过提取系统在执行过程中产生的物理信息,例如功耗和运行时间等,来破解系统内的保密信息。传统的针对网络和软件安全提出的解决方法,由于其安全威胁模式(threat model)不同,完全不能用于保护硬件系统。吴教授以RSA算法为例,介绍了几种针对硬件加密的攻击方法,并介绍了他所在的团队在这方面的最新研究工作。报告结束后,吴剀劼教授耐心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
吴剀劼教授于1999年到美国Polytechnic 大学(现NYU-Poly)攻读博士学位,毕业后任Univ. of Illinois at Chicago (UIC) 大学电子计算机工程(ECE)系Tenure-Track Assistant Professor。2013年加盟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担任教授、博导。吴教授在系统的容错和低功耗设计,以及利用旁道信息攻击密码芯片的基础研究上做出了极具影响力的开创性研究工作。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