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袁晓如研究员来软件园校区访问

发布时间:2013-11-08 编辑: 来源:

 
117日上午,北京大学袁晓如研究员应邀访问软件园校区,在软件园校区办公楼二楼第一会议室作了题为“可视化和可视分析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并与参会师生座谈,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院长陈宝权教授主持报告会。


 
袁晓如在报告中介绍,科学计算手段的进步、超级计算中心的发展,大科学装置等产生巨大的数据,人类生活和网络活动产出了前所未有的信息,但拥有大量的数据并不等于获得相应数据的价值,复杂数据对发展相应的分析工具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要求,介绍了高维数据可视分析、时空轨迹分析、网络数据分析等可视化研究中的重要课题。座谈中,袁晓如与在场师生讨论了从数据规模,数据复杂性,可扩展性等多个方面在大数据时代可视化与可视分析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袁晓如,北京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任职于北京大学机器感知与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科学可视化,信息可视化和可视分析等。任《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 Springer Journal of Visualization等国内外期刊编委。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杰出会员,CCF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CCF YOCSEF 2012-2013年度主席。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