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7-24 编辑:徐慧 来源:

 

7月24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第周苑C座332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宋继斌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四化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贾智平、院长成秀珍、副院长彭朝晖、党委副书记张四化、副院长于东晓、陈竹敏分别就调研的“学科交叉融合、学科高峰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三全育人工作机制、多元化人事考评制度、师德师风建设”六大问题的调研成果进行汇报,重点围绕调研选题初衷、调研举措解决对策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交流。

宋继斌代表学校第十指导组对计算机学院调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在主题教育中坚持一体推进、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统筹协调、工作作风严谨,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他还传达了学校党委对下一步做好主题教育工作的三点建议:第一,聚力常态长效。要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注意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第二,聚力转化运用。要坚持调研务实、研以致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防范化解风险、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第三,聚力狠抓落实。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促干”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检视整改,推进“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

按照学校党委总体部署,计算机学院在主题教育前期加强了调研活动的顶层设计,深入分析了计算机学院事业发展现状、梳理针对学院发展形成亟需破解的问题。学院六位班子成员精准选题,按照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开展前瞻性、战略性、储备性调研研究,深入各大高校、科研院所交流,开展访企拓岗等活动。调研活动中,相关高校、兄弟学院、学院师生以及相关单位向学院输送了许多高质量、有价值的政策建议、迸发出了很多好点子,班子成员调研过程中逐渐厘清了破解难题的思路,拿出破解问题的有效措施。截至目前,学院已针对调研问题形成工作方案、文件制度和具体措施共计30余项。下一步,计算机学院将持续推进调研成果的转化,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文/图 徐慧 审核/张四化 责任编辑/徐慧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