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十项准则》再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24 编辑:徐慧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12月23日,计算机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员工大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进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再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贾智平主持会议。

贾智平首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全面宣讲。他从全会召开的背景,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历史地位、主要内容、关注热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并对《决议》的重大意义进行深入阐释。他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他希望,学院教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全会精神充分贯彻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上。

 


大会第二项内容是在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发布三周年之际,对《十项准则》再学习再领会。学习过程中,贾智平带领全体教师梳理了近些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重温了《十项准则》原文,并结合师德师风警示案例向教师们强调教师队伍务必要始终保持纯洁性。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为新时代师德建设指明了方向,学院将坚定不移将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贯穿教师评价的全过程各环节。学院下一步将继续以培育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目标,突出思想引领,加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通过制度规范、载体建设等相关机制和举措,将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教育贯穿教师教育管理全过程并有机融入到学院各项工作中。

会议还对年终学院各项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

 

 (文/徐慧   图/钟良德   编辑/徐慧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