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新闻 > 正文

横空大气排山去,砥柱人间是此峰——计算机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21-07-01 编辑:徐慧 来源: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组织全体师生以多种形式收看了大会直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在全体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风雨百年,青史可鉴,中国共产党无疑是中华民族当之无愧的坚强领导核心。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在实践中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为党的教育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学院教师倍感振奋!陈竹敏教授表示,今天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屹立世界东方,中华民族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我们要更加努力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真理,践行理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们应该不忘初心,一切以学生为中心,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立德树人,引领创新,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为把山东大学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于东晓教授表示,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感悟至深。回顾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中华民族正遭受前所未有劫难之际,一经诞生,即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百年未变,始终牢牢同人民群众血肉相连,领导中国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前所未有的展现了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不可阻挡的步伐。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和科研工作者,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号召,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走适合国情的创新路子,努力实现“从0到1”的突破,肩负起科技工作者的历史责任。

计科学子重担在肩,斗志昂扬!2019级学硕党支部汪淳同学表示,今天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齐聚一堂,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广场的重要讲话。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在全国各族人民的艰苦奋斗之下,实现了从半殖民地半封建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伟大变革。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以起山林。历史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更要坚持党的领导,砥砺前行,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2020级本科生申瑞婷同学表示,1921,壮丽篇章开启,自强不息我们肩负新的使命。100年后的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这是充满庄严感和历史感的时刻。“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过去的成就值得纪念,过去的挑战值得铭记,在未来,我相信中国共产党仍将不忘初心胸怀满腔热情,为人民服务;中华人民共和国仍将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再创辉煌。我深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观看了这次庄严的会议,作为一名正在积极入党的当代大学生,我激动万分。在未来,我一定严于律己、积极上进、让自己更加优秀,为成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继续努力,砥砺前行!

横空大气排山去,砥柱人间是此峰。走过百年风雨征程,对于一个立志开创千秋伟业的政党,恰是风华正茂时。我们坚信,砥柱中流的中国共产党必将继续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谱写新时代壮丽篇章!

下一步,计算机学院将继续坚持高站位,以高标准、高质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庆祝建党100周年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暨计算机学院40周年院庆结合起来,进一步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创新方法手段,深化学习实效,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学院奋发进取的强大动力和开拓新局的坚定步伐。

 

(图/钟良德 徐慧 袁娜 刘小鹏 方羿阳  文/徐慧  编辑/徐慧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