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机构 > 科研机构 > 正文

交叉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6 编辑:林喜文 来源:

山东大学交叉研究中心(Interdisciplinary Research Center, IRC)是隶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科研机构,旨在以视觉感知与交互为着眼点促进机器智能以及人机协同的发展,通过综合交叉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人机交互、可视化以及机器学习等学科,在可视大数据、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3D打印、机器人等研究方向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自成立以来,中心承担了包括973、863重大项目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国家重大/重点课题,在ACM TOG、SIGGRAPH、IEEE TVCG、IEEE VIS、IEEE ICRA等国际顶级期刊及会议上发表40余篇论文,获批多项国际与国内专利。交叉研究中心注重国际化的科研环境以及与国内科研院所和工业界的合作,与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中青报、爱奇艺等共同建立联合实验室,并在青岛市政府的支持下成立山东大学-青岛虚拟现实研究院,大力开展学科交叉研究,取得了优异的科研成果。

 

中心主页:http://irc.cs.sdu.edu.cn

 

代表性成果:

计算机图形学:提出复杂三维物体表示的高精度物理建模与绘制理论,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与引用,发表相关CCF A类国际顶级期刊及会议论文10余篇,其中包括ESI高倍引论文1篇。

大数据可视分析:提出任务驱动的自动可视化及感知驱动的高维数据可视化理论,发表相关CCF A类论文14篇,近三年来亚洲发IEEE InfoVis论文最多的,其中2018年全球发表数量之最。

三维视觉:提出简单通用的点云特征学习架构PointCNN,该框架已成为点云数据处理基本开源框架,获得国内外广泛关注,如伯克利大学已将PointCNN引用至课程中、阿里等企业将其集成至无人驾驶智能系统中。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