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国际学术交流 > 国际学术交流 > 正文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Chenyang Lu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9-10-22 编辑:林喜文 来源:

10月20日,应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贾智平教授的邀请,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吕晨阳(Chenyang Lu)教授来我校进行了学术交流访问,为师生们做了一场题为“Real-Time Wireless Control Networks for Cyber-Physical Systems”的演讲。

演讲中,吕晨阳教授主要介绍了面向信息物理融合系统的实时无线控制网络的设计与分析方法。首先,吕教授介绍了一种针对实时无线控制网络协议WirelessHart的在线可调度性分析算法,用于在WirelessHart网络动态路由计算过程中快速的对整个实时网络传输时延的可调度性进行分析。另外,吕教授介绍了其研究团队提出的一种面向信息物理融合系统的系统设计及优化方法,打破了传统设计方法中控制系统与信息系统设计间的壁垒,实现了面向复杂系统的高效的设计与优化策略。最后,吕教授介绍了其科研成果在土木结构工程控制系统的应用实例,并就到场师生提出的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解答。

20日下午,吕教授参加了计算机学院嵌入式系统实验室的学术讨论班,与实验室的师生深入探讨了未来10年嵌入式系统在物联网实时操作系统以及基于模型的系统设计开发工具等科研领域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吕晨阳,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授,研究兴趣包括实时系统、无线传感器网络和信息物理融合系统。目前担任《ACM Transactions on Sensor Networks》期刊主编,《Real-Time Systems》期刊的副主编,《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的领域编辑。曾担任包括RTSS、ICCPS、SenSys在内的多个国际嵌入式系统和传感器网络领域的顶级会议的大会主席及程序委员会主席,发表论文100多篇,被引用超过12000次,H- index达到50。

 

供稿人:鞠雷 编辑:李会静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