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10 编辑:阿喜 来源:

9月25日,计算机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校党委对此次主题教育作出的工作安排。山东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指导组副组长、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春岫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贾智平主持会议并作动员发言。



贾智平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立足于青岛校区开放创新的地缘优势,打造双一流建设新引擎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学院党委的政治引领和支撑保障作用的迫切需要,是发挥学院各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计算机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迫切需要。正当其时、势所必需


1498D


  会议部署了主题教育活动四项重点措施工作安排和组织领导等方面内容。通过开展学习教育,提升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大学习”,坚持系统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组织“大讨论”,每期集中学习后,围绕解决学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瓶颈问题展开研讨。结合学习研讨,围绕学院推动建设计算机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前列的目标;围绕学院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破解党建和中心工作“两张皮”问题等,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研。结合调查研究,对照初心使命,检视问题,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自己主动找问题,互相帮助找问题,回顾总结找问题,对标先进找问题,认真检视反思。同时,为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整治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中,党委政治引领和支撑保障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落实整改责任,学院党委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分工抓好落实,针对问题、落细落小整改措施。巩固整改效果,集中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


D0FA6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第十四指导组对计算机学院主题教育进行全程指导。韩春岫对学院党委整体工作部署安排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院下一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聚焦主题主线,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紧紧扭住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要把握总体要求,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要把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四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学院党委书记贾智平就下一步落实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他表示,计算机学院党委将在学校党委和主题教育第十四指导组指导下,按照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好相关活动,真正将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与学院发展建设紧密结合,推动建设计算机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前列,坚持深化新工科专业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为实现“山大梦”而努力奋斗。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