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计算机学院2022年博士招生团队简介--人机融合智能团队

发布时间:2021-12-15 编辑: 来源:

 人机融合智能团队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对抗运动机器人、多信号融合感知、智能移动设备、智能制造设备、自然语言处理、智能推荐系统、智能信息检索等。团队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40余项,总经费5000余万,在TKDE, TOIS,TON, TMC, INFOCOM, MobiHoc, ACL, SIGIR, WWW, AAAI, CIKM, WSDM等国际顶级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所指导学生获得国际顶级会议WSDM2018最佳学生论文奖、CIKM2017最佳论文提名奖、NLPCC2013最佳学生论文奖、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山东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等。毕业生就业于国内高校、研究院所及腾讯、阿里、百度、京东、头条等单位。

 团队主页:http://ir.sdu.edu.cn

 马军,教授,博导。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理论专委会理事,大数据专委会委员,社会媒体处理专委会常务委员。承担科技部863研究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20余项,获教育部、劳动部、山东省科委等多项科技进步奖,在国内外核心期刊或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

陈竹敏,教授,博导,副院长。计算机学会自然语言处理专委会副秘书长,中文信息学会信息检索专委会委员,社会媒体处理专委会委员等。主要从事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处理、推荐系统等方面的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等项目10余项,在ACL, SIGIR, WWW, AAAI, TKDE, TOIS, 计算机学报等国际会议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

 任昭春,博士,教授,博导。201610月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取得博士学位;2016年至2017年在伦敦大学学院工作,2017年至2019年在京东数据科学实验室担任算法科学家。任昭春主要从事信息检索和自然语言处理方面的研究,特别关注于有限训练样本条件下的检索和文本生成等问题,目前已在信息检索领域国际顶级会议和期刊上共发表100余篇论文,谷歌学术引用超过2800次,获得信息检索领域国际顶级会议WSDM2018最佳学生论文奖和CIKM2017最佳长论文提名奖;应邀担任信息检索领域和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多项顶级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和期刊审稿人。同时在信息检索领域一直担任多项会议和期刊的组织服务工作。

 任鹏杰,研究员,博导,齐鲁青年学者。20186月于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取得博士学位。201810月到202010月期间于阿姆斯特丹大学信息科学系进行博后研究。研究兴趣包括对话系统、检索系统、摘要系统、推荐系统等,已经在信息检索和自然语言处理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60余篇,包括但不限于ACM SIGIRThe Web Conference (WWW), ACL, AAAI, ACM TOIS, IEEE TKDEAIJ。获得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CIKM最佳论文亚军,NLPCC最佳学生论文等。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