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苏州大学周国栋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10-18 编辑: 来源:

时间1018日下午2

地点行政楼202会议室

 

报告题目面向互联网大数据的语言理解与认知:几点思考

 

报告摘要

虽然自然语言一直在社会、经济和国家安全等领域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但是一直以来计算机的自然语言理解与认知能力远逊于人类。近几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普及,以及云计算、大数据、GPU、深度学习等相关平台和技术的快速发展,我们越来越感到自然语言处理方面的突破就在眼前。本报告将探讨如何直面互联网大数据提高自然语言理解与认知能力。另外,探讨一下如何把握好研究节奏,享受做研究的乐趣。

 

讲者简介

199712月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81月至19993月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994-20068月在新加坡资讯通信研究院分别担任副研究员、研究员和副主任研究员;20068月底加入苏州大学担任教授博导,组建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研究方向:自然语言理解、信息抽取、自然语言认知等。5年来发表国际著名SCI期刊论文20多篇和国际顶级会议ACL/EMNLP/COLING /IJCAI/AAAI论文80多篇,主持NSFC项目4(包括重点项目1) 。曾担任国际自然语言理解领域顶级SCI期刊ComputationalLinguistics编委,目前担任ACMTALLIP副主编、《软件学报》责任编委、CCF中文信息技术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苏州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