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浪潮云信息技术股份公司来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08 编辑:徐慧 来源:

28日,浪潮云信息技术股份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徐伟涛一行8人,访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就双方产学研合作及元计算联合研究院建设事宜进行座谈。计算机学院院长成秀珍、党委副书记张四化、副院长于东晓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成秀珍院长向徐伟涛副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国家支持企业深度参与高校教育,鼓励高等学校与相关行业组织、企业、事业单位等建立合作机制。学校高度重视产学研融合,积极探寻与行业产业领军企业的合作。浪潮集团是国内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龙头企业,实力雄厚,双方共建元计算联合研究院能够有效地整合双方资源,推动元计算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成果落地,对于服务国家数字经济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徐伟涛副总经理介绍了浪潮云信息技术股份公司的发展近况与未来规划,分析了公司业务与高校产学研的契合点,表达了与我院深层次合作、共谋发展的意愿。于东晓副院长表示,双方在科研发展规划和成果落地转化方面目标和发展理念一致,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元计算联合研究院的建设,推进产学研一体化进程。会议还就双方商定的合作项目展开技术交流,探讨了新一代键值存储引擎加速技术、基于微内核的工业安全操作系统、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安全与数据流通技术等方面的关键技术和研究规划,为后续的项目进程推进奠定了重要基础。

浪潮云是首批国家机关云服务供应商,作为行业云的引领者,浪潮云致力于提供云网边端融合、云数智融合、建管运融合的全栈云服务,构建零信任的云数安全体系,打造新一代混合云。未来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将与浪潮云信息技术股份公司深入合作,共建元计算联合研究院,凝聚合力,实现共赢新发展。




(文/图 赵梦莹  审核/于东晓  责任编辑/徐慧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