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三届鳌山前沿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2-02 编辑:徐慧 来源:

    2月1日,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三届鳌山前沿论坛在青岛蓝谷成功举办。

论坛伊始,计算机学院院长成秀珍教授介绍了学院情况。近年来,学院持续优化学科结构,布局了数链融合计算、人机融合智能、算法理论三大方向,秉承“不跟跑、不陪跑、创赛道、争领跑”的发展理念,在省部级平台、国家级人才培育、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开创了学院发展新局面。

论坛学术环节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彭朝晖教授和陈竹敏教授主持。论坛特邀讲者包括东北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于戈,武汉大学教授、国务院软件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彭智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讲席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陈恩红,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院长、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文继荣,美国普渡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助理教授王建国,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崔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马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执行院长崔江涛,香港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实验室有限公司研究员罗琦等知名学者。论坛围绕多模态数据管理、信息检索、大模型分布式训练、国产数数据库、智能教育等前沿方向,通过学术报告和交流研讨,为与会的资深专家、青年教师和同学打造了高质量的交流平台,为后续的深入交流和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

 

 

 

 

 

鳌山前沿论坛是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推出的系列学术活动,旨在促进计算机相关领域的前沿学术交流,提升山东大学的学术影响力,未来将持续推出精品活动,为促进计算机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


(文/赵梦莹  图/宋杼府、钟良德、王君  审核/于东晓  责任编辑/徐慧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