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精耕细作,厚植沃土,培育人才——学院获评“山东大学2021年度人才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2-11-16 编辑:徐慧 来源:

日前,山东大学发布《关于公示山东大学人才工作先进单位的通知》,对“2021年度山东大学人才工作先进单位”予以表彰,我院名列其中。

近年来,学院人才工作深入贯彻校党委的全面领导,聚焦学院学科建设和团队发展的需要,学院秉持“引得进、育得好、扶得起”的人才引育理念,多渠道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培育校内人才快速成长,打造了学院特色预聘制教师体系,着力深化学院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发展。

坚持引育并举,改革和完善了预聘制聘用和退出制度,建立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加强人才引进的科学性、预判性和灵活性,注重教师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的培育和教师个性化发展,建设梯队化、多层次、全方位的人才培育储备体系。坚持党管人才,把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规范融入人才引进、职称晋升和考核评价等各个环节,由学院党委对新入职教师的思想政治、品德师风等进行综合考察和把关。

深化分类考评,根据学院五大类教师岗位,制定了以释放人才创新活力为主旨、以“定量定性、破除五唯、突出贡献、多元发展”为准绳的考评激励体制,为青年教师提供一个有温度、有宽度、有力度的良性竞争成才环境,充分激发了青年教师创新创造活力。

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推动创新团队建设。积极探索以重点学科、创新平台、重点科研基地为依托,以学科带头人为核心,围绕重大项目凝聚学术队伍的人才组织模式,形成一批优秀创新团队,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和集成发展,逐步确立了数链融合计算、人机融合智能、算法理论三大学科群,引进学院相对薄弱学科方向的高水平人才,带动薄弱学科方向的学术水平提高,平衡学科方向的发展。

创新管理模式,积极探索强院兴校下的院系自主权,明确学院队伍建设权责目标,健全多元保障机制,协同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支持政策和资源配置,保障实验室用房、科研经费等重点领域投入。加强对学院教师的人文关怀,实行教师工作联络人制度,并为青年教师和学术骨干提供“一对一”全方位服务,完善动态管理机制,凝心聚力促发展。

在学院教师的努力下和学校有力支持下,学院各项工作成效卓著,国家级人才数实现翻番式增长,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先后获CCF科技进步奖、山东省科技进步奖等奖项,入选全国教育领域创新应用特色试点单位。与此同时,学院获批建设山东省数链融合技术创新中心、数链融合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实现了学院搬迁到青岛校区后奖励和平台的双突破。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新的奋斗里书写。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学院将以更实举措打造良好人才生态环境,为青年人才的成长发展保驾护航,携手同谱学院发展新篇章。


 

(文/王妍洁  图/人才办  审核/于东晓  责任编辑/徐慧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