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后浪”暑期社会实践青春宣讲团主题宣讲活动在多地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22-08-06 编辑:徐慧 来源:

 

7月份,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后浪”暑期社会实践青春宣讲团以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为契机,依托山东大学形势与政策课程以及相关网络资源,团队成员分别在家乡驻地河北保定、浙江台州、湖南长沙等八省十地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暨“牢记青春寄语”主题宣讲活动。

 

 

自活动开展至今,宣讲团积极走进各地企事业单位、学校、乡村开展主题宣讲活动。目前团队成员齐子僖、张子扬、曹若萱、谢铠蔚、任杰已经分别在共青团保定市委、中国乐凯集团有限公司、湖南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和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江苏镇江中国人寿润州支公司、仙居县横溪镇中心小学、山东省烟台市路个庄村等地积极创新活动组织形式,从宣讲、课程、采访、调研、导游等多方面多角度成功开展活动。


 

一方面,团队走进不同的地区和组织,既做到了面向政府、企业员工的党史宣讲,也做到了对乡镇中小学生的爱国爱党主题教育,深入浅出地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乡村振兴的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贴近群众、深入群众,与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提升理论素养。另一方面,团队成员面向各地党员团员,深入进行理论探讨。在此基础上,团队充分发挥自身的理论学习优势,与各地党员干部进行深入的理论探讨交流,使宣讲活动更加深入人心,充分发挥团队成员特长来促进实践活动效果。

 

同时,团队不断优化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持续探寻宣讲模式的多种可能性。

在浙江台州,队员曹若萱在青春宣讲活动以外,还组织参与了众多文化活动。在她的鼓励和陪伴下,横溪镇中心小学朗诵班的孩子们用真挚的语言抒发了对祖国母亲的爱;美术班的孩子们用多彩的画笔描绘了精彩的“中国瞬间”;音乐班的孩子们用稚嫩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和祝愿;书法班和武术班的孩子们同样用自己的方式展示自己的“小主人”姿态。此外,她以“特邀志愿者”的身份参与了孩子们的立秋专题实践活动,在“制作叶脉书签”“飞花令”“趣味涂鸦”等活动中穿插介绍中国传统文化,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述新时代的伟大中国,用实际行动激发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培养孩子们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

 

在湖南韶山,队员任杰来到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结合展厅内容和自己所学,用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展馆游览者讲述更多历史细节,解疑答惑,并勉励青少年奋发向上。他依托自身专业,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完成了一次意义非凡的党史宣讲,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目前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各个地区开展顺利、效果突出,相关活动受到了省市县级媒体的十余次新闻报道。

 

 

 

(文/齐子僖 李婕 曹若萱  图/齐子僖 曹若萱 任杰  审核/张四化  责任编辑/徐慧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