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毕业去向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16 编辑:徐慧 来源:

 

5月8日,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毕业去向分享交流会在N3楼329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学院学生会学术部主办,高梁梁、刘宇庆、李东玮、徐宏涛等多位2018级学长学姐应邀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交流会共分上下午两场,涵盖了就业、考研、出国出境与保研四个方向。

 

在就业篇中,高梁梁学长、刘振宇学长以及蒲欢学姐先后分享了他们的求职经历。他们强调,学弟学妹们一方面要不断提升自身硬实力,另一方面也要敢于尝试,勇于投递简历和面试,不断培养自信心,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

 

在考研篇中,刘宇庆学长、王永帅学长、岳大帅学长以及朱炳文学长先后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考研时各个科目的复习计划,推荐了若干考研资料与课程,并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缓解考研压力的有效途径。

在出国出境篇中,宁子淳学长、李东玮学姐、杨思萌学姐先后介绍了申请境外高校的流程,分享了自身申请时的经历,为学弟学妹们对出国时高校的选择与申报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在保研篇中,徐宏涛学长、尹浩飞学长和杜雅莉学姐详细地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获取保研资格,如何准备文书、联系投递等,以及如何选择自己的保研方向等经验。

 

在每一位学长学姐的分享之后,都设有问答环节,学长学姐们根据前期收集的调查问卷及同学们的现场提问,就一系列困惑和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认识和见解。整个交流会现场互动积极、氛围活跃。

 

本次分享会的举办,为同学们对未来的选择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和方向,相信同学们将来一定能够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彩。

 

 

 

 

(文/王攀  图 /刘易  审核/张四化  责任编辑/徐慧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