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美育讲堂

发布时间:2022-05-12 编辑:徐慧 来源:

2022年5月8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艺术学院刘书妤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今夜星光灿烂”声乐主题美育讲堂第一期,学院部分学生和教师代表共计80人参加活动。

刘书妤副教授首先通过其学生在琴房现场奏唱三首不同风格的歌曲,引导同学们对声乐形式具备初步的了解。她从古典音乐、民族音乐、流行音乐三方面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不同类型音乐的发展背景和特色,并围绕美声发音技巧、歌剧的特色及发展情况、著名国内外声乐演唱家介绍、学习音乐的重要意义等方面为参会师生们做了讲解,并辅以视频播放、亲身演唱、现场问答等形式使得讲解生动易懂。最后,刘书妤副教授提到,学习音乐、喜爱歌唱可以增强同学们对生活的热爱和自身的自信心,有助于同学们健康快乐阳光的成长,希望同学们在快乐与轻松的状态下,以声音为核心去感受、尝试、体验歌唱中“喜闻动听”的艺术魅力。

美育教育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育人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学院坚持“五育并举”工作理念,积极为学生提升美育素养搭建平台,并组建美育工作队伍,制定《学院学生美育工作实施方案》,提出“七个一”等美育育人举措,引导同学们不断提升艺术修养,提高综合素质。


(图/文 刘宇鑫  编辑/李腾龙  审核/张四化  责任编辑/徐慧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