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30 编辑:徐慧 来源:

 

12月30日,计算机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学校第十二指导组青岛校区组织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杜亮,人事处主任科员孔蕊到会指导。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出席会议。党委书记贾智平主持会议。

 

 

会上,需要现场述职的4个教工党支部和6个学生党支部书记或支部代表分别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联系支部的党委班子成员点评,党委书记一述一评,各支部书记最后发言表态。

计算机学院四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分别述职

 

 

 

计算机学院六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述职

杜亮代表学校指导组并结合学院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发表讲话。他高度评价了计算机学院在青岛校区党建工作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他谈到,本次述职评议会议质量高,各党支部前期准备充分、问题查找准确、工作思路清晰,各支部书记在述职过程中述出了责任、述出了担当、述出了压力。之后,他围绕“聚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聚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聚力提升服务改革发展水平、聚力提升领导基层治理效能、聚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五个方面阐释了提升基层党建质量的具体路径。他表示“十四五”期间,学校同时面临“五期叠加”的发展新形势,我们面临的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要充分发挥党建的定向导航作用,深刻把握“五个聚力”,在管党治党上取得新成效,在办学治院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为推动学校和校区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学校第十二指导组青岛校区组织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杜亮讲话

贾智平在总结时表示学院各支部书记在抓党建工作上下了很大力气,取得了实在成效。他就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向全体支部书记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领悟力。坚持用“金钥匙”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对工作的谋划放到学院发展的维度进行考量,担负起“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职责,协助学校和学院共同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二是深化巡视整改作用,压实支部书记责任。深刻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整改成效检验书记政治能力高低,自觉把从严治党、基层党建作为推动全局工作的政治保证;三是抓好组织建设,提高支部党建水平。着力营造和谐向上的氛围,锻造精益求精的作风,把政策规定、先进经验与支部实际相结合,深化“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形成更多突出典型示范引领;四是净化政治生态,加强风险防控管理。支部书记要带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主动接受党内和师生监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坚决守好安全稳定底线。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贾智平总结讲话

最后,教师代表对本次党支部述职工作进行了评议。

评议会前,计算机学院13个党支部书记紧扣党建工作年度重点任务,梳理了全年各阶段工作,深入查摆了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分别撰写了述职报告作为书面述职。学院将以此次述职评议为新起点,通过切实努力打通党建“最后一公里”,带动全院教职工焕发出矢志一流、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奋力书写计算机学院发展崭新篇章,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文/徐慧   图/钟良德  徐慧    编辑/徐慧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