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承办第六届中国计算机学会生物信息学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3 编辑:徐慧 来源:

 

12月3-5日,第六届中国计算机学会生物信息学会议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生物信息学专委会和山东大学共同承办,青岛科技大学协办。

 

 

中国计算机学会生物信息学会议旨在为从事生物信息学研究的专家、学者和学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我国生物信息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本次会议共有2组主会场报告和6组分会场报告,其中特邀报告7个、邀请报告19个、会上交流论文52篇,最终评选出优秀论文2篇。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全程均有网络同步直播,吸引了来自全国近百所院校600多位生物信息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注册参会,会议期间网络直播观看累计超过4万人次。

3日晚中国计算机学会生物信息学专委会召开了2021年专委会委员会议,增选委员20人,通讯委员19人,并经委员们投票决定第七届中国计算机学会生物信息学会议将由新疆大学承办。

4日上午会议正式开幕,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崔学峰教授主持大会并介绍大会情况和与会嘉宾。大会主席、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常务副校长韩建新研究员,CCF生物信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南大学王建新教授分别致辞,预祝大会顺利圆满。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常务副校长韩建新在开幕式上致辞

 

CCF生物信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南大学王建新教授在开幕式上发言

 

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崔学峰教授主持开幕式

 

大会邀请了上海数学中心首席教授、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冯建峰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昂生教授、山东大学李国君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工程院院长潘毅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尚学群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田捷研究员、美国芝加哥丰田计算技术研究所许锦波教授分别对生物医学数据与脑疾病研究、生物信息分析的信息科学原理、基因组重构的组装算法、多序列拼接算法、多组学数据与癌症亚型发现、人工智能与医学影像组学、深度学习蛋白质结构预测等问题做了特邀报告。

 

 

李昂生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

 

 

李国君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

 

闭幕式上,CCF生物信息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张法研究员对本次会议做了全面总结,高度评价了山东大学作为本届会议承办单位高质量的会务工作。新疆大学吕小毅教授作为下一届承办方代表对中国计算机学会生物信息学会议承办地进行宣传和介绍。

 

CCF生物信息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张法研究员致闭幕辞

 


 

 

( / 崔婧华   编辑/徐慧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