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朋辈学长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2-09 编辑:徐慧 来源:

为巩固学院“三全育人”教育教学丰硕成果,激发学生积极进取,勇攀高峰的精神,12月4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朋辈学长分享会,会议邀请了2018级田明慧、席腾霄、王锟三位已经确定保研的学长学姐分享经验,并与2021级全体本科生现场交流。

会议伊始,田明慧从学习建议与经验、竞赛科研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她向同学们分享了数学、英语、专业课等课程的学习方法,讲解了竞赛方面的经验,并针对大学学习生活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强调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并提醒学弟学妹们要对未来有一个明确的规划。

 

席腾霄建议在大学期间要建立目标、合理定位、提早规划、保持身体健康。随后,他分享了竞赛和科研方面的经验,建议同学们上课认真听讲,抓住重点,及时整理,认真完成作业、实验,并适当地通过做课外习题进行巩固,提升自己的编程能力,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关注考研的相关政策文件。

 

王锟主要从学生工作和学习兴趣两个方面给同学们提出建议,并多方面多角度介绍了考研的政策方向。他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以兴趣为导向,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最后还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六个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学生工作、科研竞赛、专业分流等宝贵经验。

 

 

在最后的答疑环节,学长学姐耐心地解答了在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明确目标。参会者掌声阵阵,收益颇多。 此次分享会使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和学习方法有了更具体的认识与了解。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吸收学长学姐经验,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勇于崇实求新,不断开拓进取。

  

 

 

 

( /赵琳 齐子僖   /齐子僖   编辑/徐慧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