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9 编辑:徐慧 来源:


为推进落实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021年11月4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院楼开展了劳动教育第一次试点活动,2020级和2021级本科生参与了此次活动,2020级辅导员胡柞润进行了现场指导与安全监督。


 

本次活动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楼为试点区域,全面展开义务劳动工作。下午两点,各班团支书及生活委员组织同学们集合领取卫生工具,并前往所分配的卫生区展开活动。劳动过程中,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积极参与,踏实肯干,各个小组的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负责卫生工作的同学将精力投入到了清洁的一点一滴,用双手建设干净整洁的学院环境;协调安排的同学及时反馈各卫生区的工作情况,为卫生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下午五点三十分,劳动教育活动结束,全体活动参与者严格按照活动标准按时完成任务。

 

劳动教育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劳动观念,增长劳动知识,提升劳动技能,参与劳动实践,实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具体方案的落实中,学院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劳动教育平台,为各个年级班级群组划分了劳动责任区域,确定了集中劳动时间,要求以低年级学生为劳动教育主体参与义务劳动工作,倡导高年级学生在党员同志的带头下自发组织参与。本次劳动教育第一次试点活动在学生的集体配合下圆满结束。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劳动意识,提高学生身体素质,防止好逸恶劳、功利主义思想的萌生。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反馈,本次活动能够让自己切身体会到服务他人的过程对于自我价值的实现,并有效改善了劳动教育活动的氛围。本次试点活动的开展为今后的劳动教育活动做出了示范,学院后期还会进一步深化劳动教育的形式内容,既有全民参与的学院劳动周,也会结合个体灵活劳动和集体劳动等方式,学院将针对学生劳动活动开展实际不断对活动方案进行进一步的设计优化,为学生提供更多指导,努力和学生共创劳动教育新路径。

 

 

/文:李晓松、江艺铭   编辑/胡柞润、孙宁  责任编辑/徐慧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