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第十五期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新工科前沿讲堂

发布时间:2021-07-06 编辑:徐慧 来源:

2021年6月22日晚,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新工科前沿讲堂第十五期在青岛校区第周苑C座329报告厅举行,2017级计算机菁英班毕业生张腾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SDUOJ的‘前世今生与未来’——SDUOJ产品和技术分享会”的报告。展示了SDUOJ产品的成果与故事、精神与技术、诞生与未来,本次讲堂由副院长彭朝晖主持。

张腾首先介绍了SDUOJ开发的初衷是希望助力计算机学院ACM竞赛训练、改进课程体制和增加自动化评测,张腾、黄瑞哲、刘建东等同学从大三开始,着手构建了山大计算机学院自己的Online Judge平台。随后,张腾从核心能力、系统涉众、场景用途、业务能力、数据沉淀等板块为我们徐徐展开SDUOJ的设计蓝图,着重介绍了评测、题目、比赛、工具等业务能力板块。产品介绍告一段落后,张腾进行了核心技术的分享,带领着同学们回顾了SDUOJ的内核以及开发的挑战性、创新性。报告结束后,张腾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做出了耐心的解答。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面向青岛校区师生开设“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新工科前沿讲堂”特色活动,以往活动都是邀请相关方向的学术界、产业界大咖带来系列前沿讲座本次特邀即将毕业的张腾同学前来分享,体现了学院对SDUOJ产品开发意义与价值的充分肯定,展示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优秀学子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随着学院推进一流本科教育的不断深入,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取得更多的突出性成果。

 

 

 

(图/任君驰  文/苗琳瑜  编辑/徐慧  供稿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公路72号

           山东大学(青岛)第周苑C座

邮编:266237

院办电话:(86)-532-58630622

本科招生电话:(86)-532-58630176

研究生招生电话:(86)-532-58630610

学院微信公众号

山大微信公众号